深圳宝安网 > 专栏

不文明现象曝光台 | 这些不文明“小事”不可“小视”

2021-08-26 来源:宝安日报

8月24日下午4时24分,有外卖小哥行驶在新安街道新圳西路机动车道上。

8月24日下午5时30分,西乡街道新安四路与锦花路交会处,有骑电动车的市民和行人闯红灯,且频率较高。

8月24日下午6时,航城街道鹤洲路前,有许多餐饮店将桌椅摆放到人行道上,影响过往路人通行。

一花一木显城韵,一言一行见文明。文明有序的城市公共环境,是一座城市文明素养的体现。当前,宝安区不断加大力度,努力营造文明有序的公共秩序。

8月24日至25日,本报记者深入新安、西乡、航城三个街道发现仍存在交通违法违章、占道经营、市民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很多不文明行为的发生只是在一念之间,看似事小,体现的却是个人的素养及城市的文明,希望广大市民能够携手并进、摒弃陋习,共同维护这个城市良好的秩序,推动创文工作深入开展。宝安日报记者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