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头条新闻

宝安教育系统做好防疫工作确保顺利开学

2021-08-25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9月1日,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新学期将开学。昨日起至26日,宝安组织中小学、幼儿园、教育集团校区、新开设学校等4类开学检查组,按照分工分别到包点学校(幼儿园),对开学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逐一检查指导,区校园防控工作专班同时深入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展开随机抽查。

疫情防控责任到岗任务到人,是确保安全顺利开学的前提。23日,区教育局下发《关于做好宝安区中小学幼儿园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并迎检的通知》,再次明确返校四条硬性标准:学校疫情防控条件达不到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学校各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有效应急预案和演练落实不到位,以及学校各项安全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不能返校。

该通知同时明确了师生返校要求:从外省返深的师生员工,抵深后48小时内需进行核酸检测;学校在25日前在健康申报管理平台申报本校师生员工信息,“粤康码”为绿码的方可通知返校;开学时,12岁及以上符合条件的学生,须查验行程码、健康码和新冠疫苗接种证明,12岁以下学生查验行程码和健康码;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推迟返校,待所在地区风险等级降到低风险,或按防控要求健康管理后返校。

通知还要求各学校、幼儿园周密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提前做好学校测温设备、隔离观察室等疫情防控设施设备的检查维护工作,根据学校规模和师生员工数量,提前备齐2周用量储备消耗类必备防控物资;认真开展校园环境整治,按要求做好饮水设施、洗手设施、隔离室的改造与消杀工作,做好教室、办公室、功能室、宿舍等重点场所及校车的消杀和通风工作;严格做好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暂停进口冷链食材配送,重点针对食堂低温储存食品及冷冻冷藏设备开展传染源检测排查和消杀工作;开学前至少开展1次校园疫情防控模拟演练,组织本校相关人员并协调疾控部门、医疗机构等相关部门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