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专栏

我为群众办实事:新安灵芝园党群服务中心软硬件齐升级

2021-08-24 来源:宝安日报

灵芝园社区全新的党群服务大厅宽敞明亮。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金晶 通讯员 吴明聪 文/图)和老朋友一起聊聊天,参加社区老年活动;青少年来阅读,参加四点半课堂……这些在全新的新安街道灵芝园党群服务中心全都能实现。昨日上午,在区委组织部、新安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关心指导下,灵芝园社区全新的党群服务中心在勤诚达悦园一楼(怡园路东二巷)揭开面纱,这个筹备了两年多的服务中心将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多更全面的服务。

“占地1800平方米、两层活动空间、23个功能区(室)……这比以前的活动室可大多了,功能还齐全,真不错。”来到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区居民喜滋滋地参观这个崭新的家园。党群服务中心是社区为民服务的重要载体和平台。记者了解到,灵芝园社区是宝安区最早的社区之一,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面积较小,活动空间有限。针对这一情况,区、街道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积极协调,经过两年多的推进筹备,如今全新的党群服务中心投入使用。走进大门,4个政府服务窗口可以为居民办理相关业务,贴心地放置了沙发,设置了防疫卫生专区;星光老人之家、妇女儿童之家、芝兰女性成长俱乐部、新时代大讲堂、四点半学堂、安心剧场等活动室一应俱全,其中“星光老人之家”、芝兰女性成长俱乐部等有专门的活动空间,将更好地为社区老人与妇女儿童服务。

“这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标志着灵芝园社区党建、居民服务工作迈入新台阶。”灵芝园社区党委书记刘芳琼说,新的党群服务中心将助力当下的创文工作,未来社区党委将会继续以党建引领为核心,以新党群服务中心为活动阵地,深入整合辖区资源,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全面优化党群服务措施,将党群融合推上新台阶,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助力“双区”建设。

记者了解到,为了服务灵芝新村等老小区的居民,原党群服务中心还将保留部分服务内容,作为新党群服务中心的补充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