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专栏

不文明现象曝光台 | 公共环境卫生还需你我共同维护

2021-08-19 来源:宝安日报

新桥街道中心市场周边道路杂物乱堆放,占道影响出行。

松岗街道红星社区温馨雅苑C栋旁垃圾桶未加盖、垃圾随意堆放。

燕罗街道山门社区一处建筑垃圾未及时清理。

石岩街道水田社区水田第四工业区建筑工地围挡小广告乱张贴。

一直以来,宝安区瞄准“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的目标迈进,各街道亮出实招致力于打造“最干净街区”。当然,这更离不开广大市民的共同参与,只有人人养成文明的生活习惯,我们共同生活的家园才能时刻保持干净整洁。

8月17日至18日,本报记者走访了新桥、松岗、燕罗、石岩四个街道,发现大部分区域保持干净整洁,绿化带植被茂盛,特别是不少路口的景观“小品”各具特色,为广大市民营造了舒适的生活环境。

但是,个别背街小巷依然存在乱贴小广告、建筑垃圾未及时清理、杂物在公共区域乱堆放等问题,严重影响了市容卫生环境,并容易滋生蚊虫。

干净整洁的市容卫生环境并非只是某个部门的工作。本期“不文明现象曝光台”曝光部分影响公共环境卫生的情况,希望广大市民引以为戒,摒弃不文明陋习。宝安日报记者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