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头条新闻

学深悟透百年党史 用工作成效体现忠诚担当

2021-08-18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安排,8月17日,区委书记王守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区委区府办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全体党员一道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并讲授了专题党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韩星元到会指导。

会前,区委区府办第一党支部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会上,党支部成员踊跃发言,分享了学习体会,进行了盘点检视,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

王守睿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的思想自觉,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区委区府办第一支部要当标杆、作示范,带头落实好学习要求。要推动党支部“标准+质量+示范”建设,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区委区府办第一支部更要高标准、严要求打造标杆支部、示范支部。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核心战斗堡垒作用,坚持以党建促发展,把党建工作与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重点项目紧密结合起来,与推动宝安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为宝安当好第一艘冲锋舟上的“第一排战士”提供坚强保证。

王守睿在授课中强调,百年辉煌党史就是一部共产党人忠诚担当的历史,回顾党的百年风华,贯穿始终的是共产党人的忠诚和担当,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站在时代的最前沿,高呼“让我来”“跟我来”“向我看齐”,党的事业才无往而不胜。办公室是区委区政府的中枢,是最考验忠诚担当的地方,位置重要、责任重大,工作标准高、压力大,办公室干部需要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发挥好首脑机关、中枢部门的作用,贯彻落实好区委区政府部署,并将高标准、高质量贯彻到各方面各领域。每一名办公室的干部都必须用工作体现忠诚、用实干体现担当,为全区干部树立标杆,通过学习党史传承发扬好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优良作风,政治要过硬,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用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体现忠诚担当;思路要打开,跳出宝安看宝安,多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好建议、好方案;统筹要到位,做到调配有方,提前做好统筹和安排,化被动为主动;作风要扎实,确保宝安工作上下一心、方向一致、步调统一,办公室处在最前沿、最核心的位置,更要做到最坚决、最果断;廉洁要保证,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韩星元在点评中指出,宝安区委区府办第一党支部政治站位高、会议准备充分、批评和自我批评直接坦诚朴实,会议收到了预期效果,为下一步工作奠定了基础。接下来,要继续深化学习、巩固成果,要认真抓好检视问题的整改,用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宝安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扎扎实实为民办实事。希望宝安能在增加体育场地供给、促进全民健身工作上再作新突破。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有关负责同志,区领导孟锦锦、周学良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