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34个集体园区年内实现用电抄表到户

2021-08-11 来源:宝安日报

签约仪式上,宝安区供电局福永分局和福永辖区6个股份合作公司签约代表共同签订改造协议。

“工业园区要为企业合法规范提供用电,才能吸引好企业,才可实现持续发展。实施工业园区转供电改造帮助园区和企业实现双赢。”8月10日下午,福永街道举行的工业园区供电环境综合升级改造移交协议集中签约仪式,各社区股份合作公司负责人纷纷表示将全力支持该项工作,共同为企业经营降压成本,持续优化辖区营商环境,推进福永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街道相关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的共同见证下,宝安区供电局福永分局和6个股份合作公司签约代表签订了改造协议。至此,福永34个集体园区全部达成今年10月前完成供电环境升级改造的共同目标,预计年底前实现“抄表到户”。

集体园区企业将实现真正的“抄表到户”

工业园区供电环境综合升级改造是深圳市十大提质增效任务之一,也是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

今年内,福永街道将对辖区34个集体园区供电环境进行升级改造,包括对陈旧老化、不符合安全标准及重满载的工业园区供电设施开展更新改造等,实现供电设施运维管理专业化、规范化。改造后,34个集体园区内的进驻企业将享受到真正的“抄表到户”实惠,企业电费不再捆绑其他费用收取,不再分摊收取公共用电费用和损耗电费,还能及时享受国家和省各项降低电价优惠。

据悉,该项升级改造工作是福永街道全力贯彻落实《深圳市工业园区供电环境综合升级改造工作方案》要求的实际行动。升级改造工作将全面整治工业园区供电安全隐患,遏制转供电非法加价行为,降压企业经营成本,助力街道加快建设绿色智慧园区,探索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园区方案,实现经济社会发展提质增效。

确保完成任务助力提质增效

“34个集体园区改造是硬指标、硬任务,但有了大家的支持和配合就不再是硬骨头。相信在各位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在年底前完成全部任务,为深圳市、宝安区提质增效贡献福永力量。”在签约仪式上,福永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闫虎号召大家再接再厉,在完成前期良好的准备工作基础上再拧紧发条、全力冲刺,按时保质保量完成目标任务。

据悉,在区国资局、宝安区供电局、福永街道各社区及股份合作公司的共同努力下,设计人员已经全部顺利进场,截至8月8日,34个集体园区已全部完成设计方案编制。

为全速推进该项工作,福永街道还对各个园区持续开展执法整治及走访工作。7月23日,街道城建、经统、应急、消防、供电、市监等多部门联合对白石厦3个工业园区7栋厂房进行集中执法整治和走访了解。期间,7栋厂房业主均表示将全力支持转供电升级改造工作。

园区企业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抄表到户”,是广大企业和企业家长久以来的共同期盼,也是践行区委区政府“产业第一,企业至上”服务理念的具体行动之一。记者在签约仪式上获悉,福永街道始终将企业、企业家当“心肝宝贝”,全力做好企业服务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发展壮大。接下来,该街道将全力做好统筹协调工作,确保完成市、区下达的改造任务,全面打造绿色规范良好的园区环境,吸引更多好企业进驻,助力福永升级完善产业结构,实现经济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戴家欣 孙秀杰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