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专栏

松岗街道溪头社区党委:推动老旧小区道路修复、让“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

2021-08-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4日讯(记者 李可 通讯员 刘建 陈勇)“改造过后的城中村,环境好多了,出行也更安全了!”居住在溪头社区八达小区的小刘指着工业二路上新修建好的台阶告诉记者。今年以来,松岗街道溪头社区党委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盯小事抓小事办小事,花大力气解决辖区的老旧小区基础设施薄弱等问题,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推进社会服务,用实干开新局,切实增强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悉,小刘居住的八达小区属于典型的老旧城中村,基础设施薄弱,特别是连接沙江路与松环路的工业二路。这条道路两侧的人行道及台阶因地面下陷、年久失修等原因,出现了路面下陷、破损的现象,不仅严重影响市容环境,也给居民出行带来了安全隐患,社区居民反应强烈。今年3月初,溪头社区党委申请了99.89万元的民生微实事项目资金,对工业二路两侧人行道及台阶进行升级改造。目前,这条全长210米的道路已焕然一新。

溪头社区党委真正以居民需求和满意度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倾全力打造美好社区严重影响居民安全出行及市容环境。工作人员介绍,道路修复期间,社区党委多次现场勘察,跟进施工进度,发现问题及时进行现场调整施工方案。目前,该项目已于7月底全部竣工,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认可。

老旧小区改造是民生工程,更是民心工程。下一步,溪头社区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以深学促实干,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重点在学史力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上发力,主动作为,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宝安加快建设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