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专栏

洪桥头社区解决老旧出租屋“晾晒难”

2021-08-10 来源:宝安日报

洪桥头社区在在老旧小区试点安装便民晾衣架,引导居民文明晾晒。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宋璐 通讯员 洪婉瑜 文/图)洪桥头社区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经过实地勘察后在老旧小区试点安装便民晾衣架,破解了老小区乱晾晒的难题。

记者在走访该社区东一巷等巷道时注意到,不少出租屋一楼外墙上都安装了便民晾衣架。据专业公司设计人员介绍,这些便民晾衣架不占空间,承重力强,不仅可以晾晒日常衣物,厚重被褥也不在话下。

百姓之事无小事。据洪桥头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前社区内的老旧出租屋楼间距较窄,经常出现一些不文明的晾晒行为,影响社区整体环境,也对居民自身安全构成隐患。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社区党委进行实地勘察,在征询安装地点附近居民意见后,利用闲置公共小角落,最终确定便民晾衣架安装地点进行安装。社区居民也纷纷表示,现在规范整齐的便民晾衣架,不仅解决了居民晾晒问题,又规范了居民晾晒的行为,美化了社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