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头条新闻

打消侥幸心理 踏实抓好防疫

2021-08-05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收看收听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研究部署全区防疫工作,王守睿要求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8月4日,宝安区集中收看收听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后,宝安区迅速贯彻会议精神,区委书记、区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王守睿第一时间召开全区电视电话会议研究部署工作。

王守睿指出,宝安人口多,拥有机场、海港,防疫责任更大、压力更大,形势更严峻,我们要打消一切侥幸心理,踏踏实实抓防疫。防院感是底线,绝不容许失守,要建立责任人制度,由医院“一把手”负总责;要坚决做到发热门诊“硬隔离”,落实发热病人闭环管理;要通过先培训后上岗等措施,确保防疫措施到位;要备好应急预案并经常演练,确保工作有条不紊。隔离点管理要规范到位,既要细致做好医学观察,也要设身处地为工作人员做好保障服务,用人性化管理保障工作状态不松懈。

王守睿指出,“哨点”监测是防疫的最有效办法之一,要通过签订责任书、经常检查等措施,把医院、药店的“哨点”职责落实下去。疫苗接种工作早完成、早安全,要加大力度组织接种,以接种工作的一时之劳换取防疫工作多一分踏实,尽早形成免疫屏障。重点人员核查等专项任务不但急,还必须得快,时间就是主动权,各部门要配足力量、形成合力,为全市大局担当。

王守睿强调,全区上下必须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专项专班要常设,专业队伍要常备,设施设备要常有、常在,应急预案要常用,各单位主要领导要经常检查,确保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必须厘清责任、压实责任,要完善责任清单,明确工作落在哪里,特别是在外包合作中,既要严格管理外包单位,也要严格管理自身工作,坚决做到责任不外包。

王守睿强调,越是难活、越是苦活、越是重要的活,就越要选派可信任的干部负责。各级各部门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并安排可靠的、能干的、敢干的同志干重要的活、关键的活。防疫工作人员长期从事艰苦工作,组织上要给予特别的关心,要坚持在重大考验和艰苦重任中考察、培养和选拔使用干部。指挥部办公室要组织专项检查,排查风险漏洞,检验防疫全过程各板块应急预案成效,提升实操水平。

王守睿强调,宝安经济社会发展皆系于防疫工作一身,我们重任在肩。各单位主要领导必须亲自学政策规范和要求、亲自走流程、亲自部署、亲自督查,全区上下要保持耐心和韧劲,上下一心,全力守护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并与机场集团一同守好深圳西大门。

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常务副组长(常务副总指挥)王立德,区领导姚刚、蔡英权、周学良、梁珂、蔡凡、梁敏华、李懿、沈金章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