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专栏

我为群众办实事 | 燕罗街道洪桥头社区安装便民晾衣架 解决出租屋“晾晒难”

2021-08-0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3日讯(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洪婉瑜)居住在到处都是出租屋而又相对空间不足的城中村里,如何晾晒被子不知愁过多少社区居民。近日,燕罗街道洪桥头社区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共建文明社区,经过实地勘察后在老旧小区试点安装便民晾衣架,引导居民文明晾晒,破解了老小区乱晾晒的难题。

微信图片_20210803163036.jpg

“一楼阳光不充足,衣服经常晾不干,也不知道晒在哪里。后来有了这些晾衣架,我们晾晒衣物的问题都解决了。”租住在洪桥头社区鱼塘西一巷的刘先生说。现在洪桥头社区安装了这些“便民晾衣架”,左邻右舍、楼上楼下居民都可以晾晒,方便又省心。记者走访进该社区东一巷等巷道,随处可以看到出租屋一楼外墙上都安装了不少晾衣架。据专业公司设计人员介绍,这些晾衣架很实用,既能晒被子,也能晾衣服,同时充分利用了空间,而且不占地方。

微信图片_20210803163043.jpg

百姓事无小事。据洪桥头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前在社区不少老旧出租屋,楼间距较窄,经常出现一些不太文明的晾晒行为,影响社区整体环境,也对居民自身安全造成或多或少造成影响。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社区党委进行实地勘察,在征询安装地点附近居民意见后,利用闲置公共小角落,最终确定便民晾衣架安装地点进行安装。社区居民也纷纷表示,现在规范整齐的晾衣架,不仅解决了居民晾晒问题,又规范了居民晾晒的行为,美化了社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