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宝安预计年底完成地籍调查任务

2021-08-03 来源:宝安日报

已完成235.83平方公里调查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祖兰 通讯员 陈安若)为增强各街道、社区对地籍调查和土地总登记工作的理解和支持,顺利推进地籍调查和土地总登记工作,近日,在石岩街道办事处会议室,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宝安管理局和石岩街道办共同召开地籍调查和土地总登记工作宣讲动员会,市地籍测绘大队,石岩街道的8个社区、24个股份合作公司代表参加。

会上介绍了地籍调查和土地总登记工作的工作背景和意义及其重要性与必要性,开展地籍调查和土地总登记工作,是依法保护土地权利人和合法权益,完善国有土地产权制度,夯实土地管理制度改革基础的重要支撑。据悉,该工作于2016年开始,已完成了宝安区235.83平方公里的调查工作,目前开展的系宝安区最后一批次的地籍调查工作。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宝安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强调地籍调查工作是对土地使用情况的现状调查,不涉及土地的登记情况,不更改权属情况。石岩街道办相关负责人及各社区和股份合作公司均表态支持该工作的开展。随后,市地籍测绘大队的专家细致讲解了深圳市地籍调查和土地总登记的工作流程以及需要街道予以协助的具体工作内容。

接下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宝安管理局将持续开展对各街道的地籍调查和土地总登记工作宣讲动员会,增加宝安区各街道对地籍调查和土地总登记工作的高度重视,大力推进宝安区地籍调查和土地总登记工作,预计今年底顺利完成所有的地籍调查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