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松岗网格员耐心调解一宗“辣手”租赁纠纷

2021-08-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日讯(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文建清)8月2日,宝安区松岗街道网格员通过积极引导,耐心调解,成功处置一起因房屋押金而引发的租赁纠纷。

当日上午11时许,松岗街道东方社区商户毛某与业主文某因房屋租赁以及押金问题发生纠纷。获悉情况后,网格员段平福和张雨迅速赶到现场了解情况。经过了解,毛某承租业主文某位于东方社区东方大村某号102商铺。文某以缴纳房屋租赁税为由,在收取7月份租金时多收了毛某480元钱,并且没有在收据上面注明多收钱的原因,于是双方产生矛盾。

几次争吵过后,毛某强烈要求退房,并于8月1日搬离到隔壁楼栋,要求文某退还押金1800元,但文某拒绝退还,理由是合同签定满一年后才能退还押金,双方为此再次发生激烈争执。网格员了解情况后,将双方约到一起进行面对面调解。

网格员向双方当事人详细讲解房屋租赁法律、法规,耐心地讲述和谐关系的重要性。通过半小时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地耐心调解下,双方各让一步,最终达成一致意见,文某在扣除七月份的水电费后,同意退还毛某500元,二人最终化干戈为玉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