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快乐不断 学习不停 西乡街道富华社区开展暑假作业辅导活动

2021-08-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日讯(记者 李可 通讯员 张德娟)暑期来临,为鼓励青少年积极完成暑假作业、及时检验学习成果,做到知行合一、养成时按完成作业的习惯。近日,西乡街道富华社区开展了“快乐不断,学习不停”暑假作业辅导小组活动。

据悉,活动由社区社工设计制定作业计划、分享学习方法小知识、招募高年级学生义工指导作业等一系列环节引导青少年有计划地、有效率地完成暑假作业。吸引了社区众多青少年参与。

活动开始,社工向青少年们分享21天习惯养成法、艾宾浩斯遗忘曲线图等知识,讲解预习与复习的重要性并让青少年们根据自身作业量制定作业计划。随后,社工邀请高年级学生义工向青少年们传授学习方法同时组织知识竞答小游戏,让青少年们在愉快的氛围下理解并筑牢知识点。最后,社工与志愿者携手引导青少年们自主完成暑假作业。

活动结束后,青少年们纷纷表示非常喜欢活动的内容与形式,在活动上不仅完成了作业,还认识到了许多新朋友,希望在以后能多参与这样的学习小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