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西乡街道富华社区开展“垃圾齐分类”学习小组活动

2021-08-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日讯(记者 李可 通讯员 蔡孜伟)为扎实推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近日,西乡街道富华社区结合社区居民的需求,在丽景城小区开展“垃圾齐分类”学习小组活动,吸引了12位名居民报名参与。

据悉,该学习小组由富华社区辖区内6名55岁以上的老人及6名12-18岁的青少年组成,意在让长者与青少年在同一环境下,相互协作,加强交流与理解。小组成员们首先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习理解了深圳垃圾分类的背景及现状、垃圾分类的好处、以及如何分类垃圾等相关知识;随后,通过垃圾分类模拟小游戏,让组员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体验分类垃圾的过程;最后,社工带领组员制作具有针对性的探索任务卡,让组员们在户外进行分类垃圾的实践过程中,观察社区垃圾分类的现状并根据所观察到的情况进行分析,共同探讨垃圾分类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

在活动后的总结分享会上,组员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极具意义,应该多开展,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共建美好社区的蓝天,不仅需要我们长者的努力,更需要年轻一辈的努力”。该活动负责人表示,社区将开展更多垃圾分类活动,欢迎社区居民投入到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进一步改善城市“软环境”,提升文明“软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