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学“四史”,汲养分,守初心——松岗街道青年志愿者开启“四史”学习教育地标红色之旅

2021-08-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日讯(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许盼 周柯锋)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7月29日,松岗街道团工委、义工联开展“学党史·守初心”松岗街道志愿者党史学习教育,组织辖区30余名青年志愿者前往松岗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松岗非遗农具展示厅、工业时光博物馆等“四史”学习教育地标进行参观研学,打卡家门口的红色地标,沿着红色足迹,从“四史”中汲取充沛养分。

活动当天,松岗青年志愿者们先后来到松岗党群服务中心、松岗非遗农具展示厅、工业时光博物馆等“四史”学习教育地标参观学习。在松岗党群服务中心,松岗青年志愿者们参观了中国精神展、宝安党史展、组织生活馆、特区民俗精品馆等服务功能室,回望过去,以史为鉴,透过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件件感人故事,让松岗青年志愿者们回顾了宝安党史的发展历程和感受宝安革命先贤爱国爱民、奋勇向前的革命精神,从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

在松岗非遗农具展示厅,松岗青年志愿者们通过参观展厅内不同历史时期的农具制品,了解农耕时代松岗农业发展历史,再现农耕时代生活场景,感悟前辈们生活生产的艰辛,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在工业时光博物馆,松岗青年志愿者们追忆了70、80一代人熟悉的产品,如1958年的电视机、中国第一台收音机、19世纪的电话机等藏品再次收入眼帘。松岗青年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从浴血淬火的战争岁月、到艰苦奋斗的建设年代,再到波澜壮阔的改革时期,松岗的红色足迹始终清晰看见。这些刻满时代印记的红色物件饱含着故乡的情愫,仿佛自己跌入了时光隧道,也感慨当今科技发展的沧桑巨变,改变了一代又一代人的生活,让人民的生活质量越来越好。

松岗街道团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开展了如党史知识竞赛、手抄报、摄影作品征集等线上线上、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接下来,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举办义工大学堂、暑期公益培训班、“候鸟助飞”暑期夏令营、“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地标参观学习等实践教育活动,将红色基因薪火相传,从中洞悉城市精神,延续行稳致远的精神血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