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暑期宝安教育系统压实各级管理责任确保师生安全

2021-08-02 来源:宝安日报

暑假期间宝安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不放松

宝安讯宝安日报讯记者 刘正金)国内多地暴发新冠疫情,为暑期师生安全敲响警钟。昨日下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英权到区教育局调研,并部署全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压实各级管理责任,确保师生安全。

根据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和区委区政府相关工作部署,区教育局向各学区教办、中小学校和幼儿园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通知要求:各学区教办和各学校、幼儿园,认清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强化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并将疫情防控要求传达至每一位行政、每一位教职员工和每一位家长、学生,共同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和措施落地。

同时,要求分类做好师生管理。目前在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各学校、幼儿园要通知其暂不返深,等待所在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再返深;确要返深的,需符合当地防疫政策,并提前报居住地社区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目前在国内疫情低风险地区但不在深圳的师生,各学校、幼儿园建议其尽快返深,并将返深情况向学校报备。目前在深圳但计划近期到市外观光旅游、探亲访友的师生,各学校、幼儿园建议其取消计划,如确需离深的,严格落实离深教职工审批制度和学生备案制度,做好健康监测。

要求精准掌握师生员工信息。各学校、幼儿园要全面排查近14天内到过南京、张家界等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员工,详细掌握每名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状况、行动轨迹、生活轨迹等,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

此外,要求做好高三师生返校工作。高三学校务必精准落实每一位高三师生健康申报工作,合格后方可返校,近14天有过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高三师生暂不返校,严格按社区管控要求解除管控后方可返校。

不仅如此,还要严格校园日常管理。各学校、幼儿园一律实行封闭管理,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教职员工和学生进入校园一律核验身份,登记测温;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得提前返校。学校不得组织师生开展外出实践活动。学校领导班子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强化担当,排除安全隐患,坚决把病毒挡在校门以外,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另据记者了解,区教育局积极组织15岁-17岁学生接种第一剂次新冠疫苗。7月30日和31日,全区3.9万名适龄在校学生,除禁忌接种、不在深圳和无法联系等因素外,已完成接种2.8万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