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头条新闻

扛牢大区责任 守好深圳门户

2021-08-02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迅速贯彻落实省市视频会议精神,第一时间部署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7月31日晚,宝安在集中收看收听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迅速召开全区视频会议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部署全区防疫、安全生产和三防等工作。区委书记王守睿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立德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以一失万无的工作标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疫情防控是第一位的政治任务,形势仍在动态发展,宝安首当其冲,全区上下要打起十二分精神,清醒认识到疫情防控“输不起”,扛牢宝安身为大区相对应的责任,坚决守好宝安,为深圳守住门户。工作扎不扎实,主要领导最关键,越是难的工作就越是要“一把手”做,各部门各单位“一把手”要担起来,亲自学要求、亲自走流程、亲自抓工作、亲自督执行,切实提高专业能力,到现场去发现、整改问题,确保各项措施可落地可执行,确保防疫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对照相关规范和标准,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要全面检查防疫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特别重点检查一线防疫岗位是否规范作业。人不是机器,要综合考虑人的变量,优化完善人员轮班、以老带新、科技辅助等措施,结合业务特点,以科学的安排支撑防疫高质量可持续。防疫工作有一条责任链,出问题要向上追责,各级各部门要逐级落实各自的责任,决不能将所有压力全都压到末端。要经常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提醒整改。再忙不能缺少关心,要把关心防疫工作者作为防疫的重要内容、重要工作来安排,做好工作上、心理上、精神上的服务保障,坚持在一线培养考察干部,用敢担事、敢干事、敢抓事、敢啃“硬骨头”的硬干部,完成好宝安工作的重任务。

会议要求,要迅速抓好重点人员落地核查,确保24小时内动态清零。要坚守防院感底线,对医院就诊各个环节可能出现的风险隐患进行梳理排查,同时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医院就诊各链条、各环节“零风险”“零隐患”。要对重点岗位、关键环节工作人员实施名单管理,确保风险可控。要筑牢外防输入屏障,以扎实的工作确保牢牢守住外防输入防线。要发挥好哨点作用,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科学妥善处置。

会议要求,要以人民至上理念抓好安全生产,宝安是人口多、企业多、工地多,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对宝安发展至关重要。要盯住大工程、大企业、大活动、大场所,坚决担起属地责任,落实好属地管理,以底线思维一视同仁做好防范,严防发生大事故。要严防重复性事故,从错误教训中汲取经验,以高度负责的责任心抓好整改。要抓好防汛工作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形成工作合力,以一片公心尽责任,守护宝安平安,让企业安稳生产,让老百姓安居乐业。

深航党委书记周治伟,深圳机场集团总经理朱恩平,以及区领导姚刚、蔡英权、孟锦锦、周学良、梁珂、蔡凡、梁敏华、娄岩峰、李懿、沈金章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