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兴起“青年大学习”热潮 齐学党史激发力量

2021-07-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30日讯(记者 肖慧涓 通讯员 赵英丹)近日,西乡社区团委在西乡步行街党群服务驿站开展了多场“青年大学习”推广学习活动。活动现场,青年团员向往来的居民介绍“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配合着“学习强国”推广活动,向社区青年送上了“学习礼包”。

据悉,“青年大学习”是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和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联合推出的网上主题团课,每周推出一期,是共青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和平台。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深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引导新时代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西乡社区广泛宣传推广“青年大学习”,动员了工作人员、物业管理处、志愿者等不同类别的青年群体加入到学习队伍中来,掀起了一股“青年大学习”热潮。

除此之外,西乡社区还将“青年大学习”列为青年团干、团员的“必修课”,引导团员干部带头签到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并在支部群内“晒”学习截图,形成示范效应,带动群内其他团员自主参与学习。每周一团课更新发布后,社区团支部群内能陆续收到团员发出的学习截图,整个支部学习热情高涨,学习氛围浓厚。值得一提的是,西乡社区以周为阶段跟进团员学习情况,对未学习的团员通过发布微信群提醒、电话督学的方式,督促青年团员完成学习,形成了“团干带头学、团员跟进学、群众共同学”的良好局面。在刚过去的第十一季第十七期“青年大学习”学习中,西乡社区参与团员、青年人数达160余人。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接下来,西乡社区将持续实施深化“青年大学习”行动,引导更多的青年学习新思想,激发新活力,着力打通青年理论武装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