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汇聚青年力量

2021-07-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30日讯(记者 肖慧涓 通讯员 温翠翠 罗洁苗)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青年大学生的思想引领,宝安区西乡街道团工委于7月28日下午召开了西乡街道学习强国进青年群体推进会暨大学生“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交流会,西乡街道共有14名实习大学生参加学习、交流。

“读原著是学理论的一个最基本方法”会议开始,西乡街道党工委委员李金宇通过鼓励实习大学生对原著进行朗读的形式,带领大家学习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以此促进大学生的政治理论学习与思想精神感悟。

完成“七一”重要讲话的朗读后,各实习大学生进行了学习心得体会的交流研讨。其中,周天宇同学说出了自己从中获得的最大感受:“在中国共产党从零到一百的历史发展过程中,虽然我没有见证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但是在今天,我见证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光荣时刻。其次,我最大的思考就是‘为什么我们的政党可以从零到一百,并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认为这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这也是我们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最显著标志,是我们中华民族具有强大凝聚力的源泉。”

李绒同学则从这篇“七一”重要讲话中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的坚定的决心,学习地理专业的她更是从不同的角度提出自己的心得体会:“地球是宇宙中的一颗普通行星,而人类是地球上的一种生物,人类在自然面前是渺小的。人类为了在自然界谋生存,则必须互相关心、共同发展,而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拥护党的领导,并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为人类的精神财富。”

在各学生的心得体会分享完毕后,李金宇则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表示,“七一”重要讲话是党史学习的核心点,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强调“年轻人是祖国的未来,是共产社会主义接班人”,要求大学生要利用好学习强国平台,以此加强对中国史、党史的学习。他提出,学生在本次实习中要学会接受批评与意见,并在本次实习中实现自我政治素养的提升。

通过本次学习交流会,大学生们受益匪浅,不仅对“七一”重要讲话的内容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与感悟,而且充分认识到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并对自己在本次实习中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不仅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将所学理论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还要以史为鉴,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来丰富自己的党史知识储备、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有责任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