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争当防疫“排头兵” 疫苗接种再“冲锋”

2021-07-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30日讯(记者 肖慧涓 通讯员 陈永芳 黄春)“今天西乡会堂有接种点有北京科兴和深圳泰康等疫苗,目前已放号(一、二针均可打)60岁以上身体健康状况良好的居民也可以预约……”在西乡社区疫苗接种微信群中,疫苗接种的消息受到了居民的关注与点赞。每天更新疫苗接种动态与解答居民疑惑的是西乡社区的工作人员,此外,他们还有着另一个身份——退役军人。

西乡社区党委书记彭震粤便是一名退役军人。连日来,他率先垂范,与其他退役军人工作人员一同驻守工作岗位,7月前,轮班轮岗引导居民有序接种疫苗;7月后,微信群中为居民实时解答。面对居民的询问,他们显现出“铁汉柔情”的一面,为居民耐心解惑,忙得不亦乐乎。在走走停停间,他们经常不自觉地忙碌到晚上,加班加点成了他们的家常便饭。

“身为一名退役军人,我要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居民陈先生是西乡社区的一名退役军人。在社区党委的影响和号召下,他继续发挥余热,每逢空闲时间就报名参加社区疫苗接种志愿活动,协助做好秩序维护、建档、填写知情书等服务。在服务队列里,更不乏退役军人义工兼党员郭叔等人的身影。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为疫情防控作出一份贡献,赢得社区居民纷纷点赞。

据悉,西乡社区积极响应街道号召,联合其他兄弟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红星志愿”红旗飘扬在战疫一线。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这群防疫“排头兵”勇挑重担、敢于担当,走在最前,留守到底。下一步,西乡社区将根据实际情况,多方联合发动退役军人参加志愿活动,鼓舞他们以行动诠释军人本色,用铁臂守牢疫情防线,从而赢得全社会的尊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