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禁毒宣传走进娱乐场所 努力筑牢无毒防护墙

2021-07-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30日讯(记者 肖慧涓 通讯员 陈春梅 张楚文)“陌生人送饮料、糖果,能不能吃?”“很多吸毒人是想方设法拉人下水的,你们务必警惕!”“咳嗽水也是毒品?”7月29日,深圳市宝安区福海街道禁毒办开展以“禁毒宣传进娱乐场所,筑牢无毒防护墙”为主题的禁毒线上宣传活动,针对娱乐场所是涉毒案件易发场所的环境特点,进一步加强经营服务场所的禁毒宣传教育工作。

活动中,禁毒社工为大家详细讲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及部分新型毒品的来源、传播方式、娱乐场所管理规范以及举报毒品违法犯罪行为的方法等,同时督促娱乐场所从业人员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依法经营,自觉加强场所禁毒宣传,加强营业期间的定时巡查工作,发现吸毒、贩毒等涉毒违法犯罪行为要坚决举报。

通过此次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明确了娱乐场所从业人员的禁毒义务和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娱乐场所从业人员拒毒、防毒意识,形成了齐抓共管的良好社会格局,营造了良好的禁毒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