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党群服务中心抓牢前哨服务 推进壆岗社区智治

2021-07-30 来源:宝安日报

沙井街道壆岗社区流动党群服务西荟城站启动仪式。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 通讯员 王欣 文/图)沙井街道壆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破解社区治理“小马拉大车”的情况,通过设立流动党群服务站抓牢前哨服务,运用科技赋能为社区智治增色添彩。该中心积极探索“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整合党群服务资源、凝聚党员群众力量”的融合发展新模式,按照片区包干工作方案,将辖区划分为10个工作片区,对应设立10个流动党群服务工作站,每月轮流在一个片区进行流动党群服务,并整合窗口资源,梳理出30项惠民服务事项,让干部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把党的温暖和关怀送到居民家门口。

该中心面对本地居民、外来人口以及党员群众日益多元化的需求,积极与信息化和业务主管部门探索社区应用专用板块,探索数据可视化、管理信息化、服务智能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