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宝安人大凝聚各方力量 推动福海往高质量方向发展

2021-07-30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区福海街道2021年人大代表会议现场。

经过半天紧凑有序的会议,福海街道2021年人大代表会议7月29日下午胜利闭幕。会议期间,代表们认真听取了福海街道办事处上半年工作报告、街道人大工委上半年工作报告、上半年区民生实事项目落实情况汇报,并紧扣街道中心工作和民生热点问题,纷纷建言献策,为福海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欧瑞志参加会议,福海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力,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吴新锋以驻站人大代表的身份,与市、区人大代表一起出席会议。会议还邀请了街道领导、街道各机关事业单位、驻街道机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社区书记、股份公司董事,人大代表履职监督员及选民代表列席会议。

会上,吴新锋在作街道办事处2021年半年工作报告时提到,上半年,街道工业总产值达到599.7亿元,同比增长28.7%,经济实现更高质量增长。在加快城市建设的同时,区域管理水平再上新阶段。国际会展城硬件配套日益完善,软件服务不断升级。随着一件件民生实事落地,辖区公共服务质量不断提升。下半年,福海街道还将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以千亿街道为目标,推动更高质量发展。同时,进一步提升经济密度,对标对表倒排工期完成各项民生工程。在讨论环节,代表们对这份“半年考”答卷给予了高度评价。

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今年上半年,福海人大街道工委制定了年度计划102项具体措施,有效推进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通过视察调研、走访座谈、“两代表一委员”及“五员进社区”等多种方式,精心组织代表履职担当,围绕交通难题、营造宜居环境、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作为。上半年,共完成市人大建议办理14件,区人大建议办理35件,其中由福海街道主办的人大建议均获得代表“满意”答复。下半年,人大街道工委还将深入视察调研、积极进言献策,开展以“学习党史知使命,为民履职做示范”为主题的“人大代表活动月”系列活动,紧盯民生问题的解决,对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满意度测评结果实行闭环管理,并进一步推进制度建设,形成人大代表在基层履职的闭环机制。

全力加快学校建设,实现中小学校专职校医、专职心理教师全覆盖,新改扩建社康中心,筹集建设人才住房、保障性住房等公共住房1507套,实施敞园、净园、绿园行动,建设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等28项民生实事项目都传来了好消息,听取街道上半年宝安区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后,代表们纷纷表示,福海街道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温度有亮点,有效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代表投票结果显示,街道上半年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民主测评满意度有了进一步提高。

“一名人大代表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榜样。”刘力指出,大家要围绕街道发展思路和核心工作,有目标、有重点地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更多高质量、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福海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献计出力。同时,人大代表是人民群众的代言人,人大代表不仅要有“人民选我当代表”的高度荣誉感,更要有“我当代表为人民”的神圣使命感。要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头,积极为群众切身利益发声,当好党工委办事处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更好地为人民用权、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

他强调,福海发展的潜力和后劲巨大。我们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凝聚各方力量,以振奋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推动福海高质量发展。

宝安日报记者 张萍 通讯员 林冰琦/文 通讯员 张敬/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