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松岗街道100名骨干楼栋长学习居家安全技能

2021-07-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9日讯(记者 肖慧涓 通讯员 文建清)7月29日,宝安区松岗街道网格综管中心组织100名骨干楼栋长在红星社区工作站会议室召开业务技能大培训,要求发挥楼栋长管理、宣传优势,将居家安全知识传递到千家万户。红星社区工作站和警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活动中,红星社区网格巡查中队长曹俊辉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楼栋长“三查一巡”职责。结合暑假安全隐患,会上重点组织楼栋长学习防火、防高坠、防溺水、防交通事故以及防诈骗等居家安全隐患及危害,观看相关警示案例视频。在用电用气方面,详细向楼栋长讲解了违规使用直排式热水器、电热棒、不规范使用强排式燃气热水器以及黑煤气等易发隐患及危害,就楼栋长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同时结合相关法规条例,指出部分楼栋长在认识上存在的误区,指明自主申报居住信息是楼栋长应尽的义务,强调楼栋长做好自主申报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的重要性。同时要充分利用好“塔式宣传”,通过微信群将各类宣传资料宣传到每一位承租人,提高辖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安全。

据了解,此次培训使楼栋长对自身的角色定位和工作职责有了更加清晰全面的认识,大大提高了楼栋长落实主体责任的意识,提高了楼栋长的业务能力。接下来,该街道网格中心将继续加大对楼栋长的技能培训工作,督促楼栋长进一步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