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宝安抢险队支援郑州 购物时老板得知其身份不收款

2021-07-30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抢险队支援河南抗洪。

宝安讯宝安日报 张萍 通讯员 刘建昌 文/图)7月29日上午,在郑州执行抽排任务的宝安应急抢险队员去附近的安聚通生活超市购买生活用品,在开发票的时候,却被超市工作人员拒绝了。

因为一直连续奋战,队员们都忙得很少有休息时间,这次他们抽空去抽排点附近的安聚通生活超市买了350.70元的物品,扫码付款后准备开发票,超市工作人员一看发票抬头说,“发票现在开不了,中午再拿吧。”

结果队员们刚回到酒店,超市那边就打来了电话,原来得知他们是广东过来支援救灾的队伍后,老板说要一定要免单,感谢大家对郑州的支援。不仅之前扫码支付的350.70元被原路退回,老板还喊话说,“不够再来拿!”

这几天,队员们每天都在被感动着,打出租车时司机不收钱,路上遇到交警和市民,都热情地给他们塞矿泉水,还有热心市民扛着大西瓜过来。“他们遭了灾本身都有不少困难,我们只是做了一些本职工作,河南老乡太热情了。”大家都说,一定把这个光荣的任务干好,不能辜负河南老乡的心。

据了解,从7月24日深夜至7月29日下午,来自深圳市宝安排水有限公司的宝安应急抢险队已先后在河南大学国际学院、白沙镇杨桥干渠、白沙镇永胜路与锦绣路交叉口等3个任务点抽排积水123400立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