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接种疫苗啦!宝安3.3万名学生今明两天接种新冠疫苗

2021-07-30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 通讯员 朱瑒)今起,宝安正式开展12—17岁适龄无禁忌症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记者昨日下午从区教育局获悉,全区高中学校(含中职学校)已经准备好了,共3.3万名适龄学生今明两天将统一接种第一剂次疫苗。

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全力做好适龄学生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在中小学师生正值暑假的特殊情况下,该局根据卫健部门的接种时间安排,先后两次召集高中、中职学校校长在线开会,分别部署接种意愿摸底和组织工作。

经摸底,全区2020—2021学年高一至高三(含中职学校高一至高三)15—17岁学生共4万名,3.3万名学生有意接种。其中2.3万余名学生今明两日将回校集合,由学校统一组织前往附近的接种点接种;由于高中学校系面向全市招生,加上高三学生已毕业,所以有9000余名适龄学生将自行到居住地接种。

“对于存在接种禁忌,以及业已毕业并退群或外出暂无法联系上的近7000名适龄学生,只能自行预约接种。”该负责人介绍,“此类学生在预约时,需进入深圳卫健委公众号接种界面,选择‘学校申报新冠疫苗’,点击‘立即预登记’,选择12—17岁受种者建档方式(任选一种),填写建档信息,生成并保存建档码,接种时出示即可。同时,教育部门下一批将组织2020—2021学年小学六年级至初三年级12—14岁的适龄学生统一接种,接种时间暂定8月下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