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追根溯源不忘来时路 比学赶超坚定前行路

2021-07-30 来源:宝安日报

燕川村史馆。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一航/文 宋璐/图)7月29日,区委书记王守睿,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立德等来到燕罗街道瞻仰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会址,调研土地整备、治水工作,追根溯源不忘来时路,比学赶超坚定前行路。

当天下午,骄阳似火。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会址古木葱茏、庄严肃穆。王守睿一行缓步走进会址,在一件件展陈、一段段讲解中追忆革命先烈事迹,感悟那段烽火硝烟的革命岁月,神情肃穆而又坚定。“在这里感受到了建党初期的艰苦卓绝。”王守睿满怀深情地说,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会址等红色地标承载着革命精神、红色记忆,是属于深圳、属于党的宝贵财富,也是深圳经济特区创造伟大奇迹的精神内核、根源所在。

随后,王守睿一行来到紧邻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会址的燕川村史馆。馆内的风雨廊挂满老照片,无声讲述着改革开放40余年的宝安巨变,大家放慢脚步,边看边思边议,感慨万千。在风雨廊可见一张张记录着宝安民生改善的照片,见证着宝安基层干部辛勤付出。“作为党的基层干部,我们要恪守为民情怀。”王守睿说,心里要时刻装着群众,站在群众的角度去思考、解决问题,按照群众的真实需求去办实事、办好事,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走出燕川村史馆,王守睿把大家聚在一起说道,对于这些宝贵的红色遗迹、历史资源,我们要再挖掘、再提炼、再提升、再拓展,讲好宝安的革命故事和改革开放故事,还要引入专业机构,以可持续的项目化理念整体开发、提升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会址及周边区域,打造游览体验好、参观感受佳并兼具红色教育与文化旅游休闲功能的红色小镇,使之成为人人向往的红色旅游胜地。

乘车沿着燕罗路、松罗路一路前行,王守睿一行来到燕罗农产品批发市场顶楼俯瞰,研究土地整备工作。举目远眺,城市掩映山林间,一半山水一半城的燕罗予人无限遐想,是宝安日新月异的最好注解。

紧接着,王守睿一行来到茅洲河碧道试点段,取一瓶河水观察水质,现场听取治水工作情况汇报。“宝安治水真了不起,体量巨大、成效明显。”王守睿指出,宝安治水已经迈向全面提升的全新阶段、更高层次,未来要着力开发水文化、“水产业”,在不同河段打造各有特色、更具体验的水景观。

“向过去历任宝安建设者、历届区委区政府致敬。”调研中,王守睿指出,宝安发展基础非常好,已经进入了争分夺秒的发展黄金期。要与时间赛跑,迅速形成宝安比较优势、区位优势,形成发展虹吸效应。要比肩全球顶级湾区,一手抓高标准建设提升看得见,一手抓大手笔规划设计能想象,持续增强宝安吸引力、提振发展信心。要以先进制造业为总抓手,促进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发展,推动宝安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发展迈进。

区领导孟锦锦、梁珂、沈金章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