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头条新闻

宝安要承担起助力深圳未来发展的重任

2021-07-30 来源:宝安日报

茅洲河碧道试点段。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文 宋璐/图)7月29日,区委书记王守睿在燕罗街道办召开座谈会并听取工作汇报,了解燕罗街道工作总体情况和“十四五”发展思路。他指出,宝安要抢抓发展窗口期,迅速形成比较优势、区位优势,做好深圳的工业基本盘、前海的腹地,并通过继续做强制造业成为湾区大局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座谈前,王守睿通过沙盘详细了解燕罗街道的城市规划、产业布局等。会上,燕罗就党建、辖区概况、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及“十四五”时期发展思路等方面进行汇报,并提出相关事项请求解决。

王守睿与参会单位深入研究燕罗提请的相关事项并指出,燕罗街道位于深莞交界,是深莞联动发展的重要区域,要坚持规划先行、规划引领,坚持高举高打、政策引领、项目推动、技术支撑原则推进整街利益统筹,并对标宝安所需、深圳所需来谋划引进重大项目,带动形成强大的产业集群。要进一步强化整街利益统筹的领导,各职能部门要与街道深入研究,找准各方利益主体之间的“最大公约数”,拿出可落地的实施方案并加快推进。

王守睿强调,燕罗街道的党建、治水提质、空间保障和经济发展等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要重点抓好下一步工作。要抓好“十四五”规划落地,抢抓“双区”建设和深圳综合改革试点、全面深化前海合作区改革开放的重大机遇,坚持“短、中、长”结合,同时看清宝安的优势和面临的挑战,在全局中准确把握发展方向,在区域协调发展中承担起助力深圳未来发展的重任,让宝安成为湾区发展的重心。要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维稳,疫情防控是政治任务,决不能松劲,要梳理、排查、补强薄弱环节,确保防疫措施落实到位;人命大于天,安全生产是底线,一刻都不能松,要坚持严管和服务相结合,帮助企业守好安全底线。要扎实做好经济稳增长工作,经济是发展的命脉,要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为企业发展护航。全力推进整街利益统筹项目,由区领导牵头,各部门形成合力,专题研究解决好各项问题。各职能部门要服务好基层,全力解决燕罗提出的问题事项。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干成事业需要全体干部共同努力,街道党工委要起到带头作用,继续保持敢于碰硬、能吃苦的作风,在新时代燕罗乃至宝安发展中体现担当作为,努力取得更多发展成果惠及市民。

会前,王守睿与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立德,区领导孟锦锦、梁珂、沈金章、彭颖在燕罗实地调研。孟锦锦、彭颖出席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