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影像

西乡街道25个“两新”党支部集中揭牌

2021-07-29 来源:宝安日报

党员群众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西乡街道坚持紧抓“两新”党建不放松,“两新”党组织覆盖面不断扩大,“两新”党建成效凸显。7月28日,西乡街道依托“红色干线初心号”,以新颖别致的活动形式,为25家新成立的“两新”党支部集中揭牌,并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加强党建探索“两新”转隶显成效

据了解,此次揭牌的是2020年8月以来新成立的25家“两新”党支部。其中,15家由管理人员担任支部书记,确保了“两新”党组织的凝聚力。

一直以来,为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西乡街道持续加强各领域党建探索。去年,西乡街道大胆创新,将街道“两新”组织党委所辖“两新”党组织整建制转入各社区党委管理,理顺街道“两新”党委与社区党委的“条块”关系,进一步深化优化新时代基层治理体系。调整后,街道“两新”组织党委和社区党委共同发力,“两新”党支部的覆盖面不断扩大,数量逐步递增,“三同步”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值得一提的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广大“两新”党组织和党员主动参与其中,积极支援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重点工作,并广泛开展爱心慰问,鼓舞一线士气,发挥了重要作用。“两新”党支部融入社区现代化治理体系中,转隶成果得到了检验。

“通过今天再次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我感到收获良多,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企业的各项工作中,努力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深圳市和利坚农产品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朱文彪在会上表示。

筑牢红色堡垒引领西乡新一轮发展

“红色干线初心号”作为全市首个流动党群服务中心,此次驶进西湾人才园,不仅是作为开展集中揭牌仪式的平台,还是带领党员群众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阵地。

现场,党员群众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两新”党支部全面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观众还通过“红色干线初心号”上的大屏幕观看了西乡街道抗疫宣传片《无声的回响》,向“疫”线党员致敬,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心中的爱党爱国情。

“‘两新’党组织是基层党组织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夯实党的执政基础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西乡街道党工委委员、党建工作办主任姚文群表示,希望“两新”党支部强化政治建设,积极宣传执行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精神,确保“两新”组织朝正确的方向发展;规范支部建设和组织生活,把党支部打造成坚强堡垒。姚文群说,“两新”党支部要发挥党建的主体作用,引领企业发展,最终实现企业党建和经济效应双赢,同时在基层治理中发挥作用,让企业发展和国家、社会发展同频共振,为推动“人文西乡智创高地湾区新城”新一轮腾飞跃进贡献力量。

宝安日报记者 刘杰 通讯员 许嘉晴/文 宝安日报记者 刘安邦/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