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流塘社区开展青少年航空科普夏令营活动

2021-07-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8日讯(记者 谢莹 通讯员 陈佳悦 高东红 郑湘菊)为满足青少年群体对不同层面知识的汲取,给挚爱航空航天的青少年提供一个学习体验的平台,丰富他们的暑期生活,近日,流塘社区党委、团委联合哈特曼航空科普基地,为社区青少年开展“童心向党翱翔蓝天——青少年航空科普夏令营”活动,活动共有17名青少年报名参加。

本次活动内容包括“我的航空梦”、航空理论知识科普、航空大讲堂、体验波音737飞机以及4D飞机模型拼装、小组分享等,活动内容丰富精彩,深受孩子的喜爱。孩子们准时到达活动场地,在航空理论知识科普环节中,大家认真听讲,积极发言。最受孩子们欢迎的是波音737飞机飞行体验,在模拟驾驶舱,通过大屏幕操作飞机的起飞降落、体验飞行驾驶乐趣。每个孩子都有冲上云霄、一飞冲天的梦想,模拟飞行体验在提升孩子协调能力的同时,也帮助孩子圆了飞行梦想。

 

在活动分享环节中,有一位小组员拿出了自己与妈妈在家中为小伙伴们准备的小礼物——纸飞机,她说:“送给每位小伙伴一架纸飞机,祝大家都拥有一个航天梦!”

 

流塘社区团委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让孩子们学习航空航天知识,认识到航天科技的博大精深,近距离感受到航空魅力。“爱科学,学科学”的理念在心底生根发芽,激励孩子们好好学习,长大为祖国的航天事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