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臣田社区开展“暑期航空科普训练营​”活动

2021-07-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8日讯(记者 谢莹 通讯员 钱超)为展现了航空科学与文化魅力,激发学生崇尚科学与学习知识的热情,引领学生将来为航空梦、强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西乡街道臣田社区开展了“暑期航空科普训练营”活动,吸引了36名社区青少年参与。

授课教员在课堂开展了问答、知识讲解、动作参与等环节,涵盖了括飞行员飞行箱,飞行中的恶劣天气,飞机结构等STEAM综合知识,课后教员还为孩子们提供了课后知识点总结。下午,教员带领参加者参观和体验了哈特曼基地基地有波音737专业模拟舱体验区、飞行员大讲堂区、飞行沙盘区、航模拼装区、航模展示航空历史区等。青少年在模拟机坪上面学习飞机起飞前的滑行及起飞前的飞行申请等知识,并且分角色扮演飞行员和塔台角色,进行飞行过程中塔台和机长的空地对话。在航模拼装区,参加者可以通过航模拼装,了解飞机的结构和飞行原理,同时能全面开发青少年的大脑,培养青少年的创造力、注意力以及动手能力。

本次活动,专业民航飞行员通过授课、问答、知识讲解、视频观看、动作参与等环节,让社区青少年了解航空知识,感受航空魅力,培养参与者的爱国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