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潭头社区:关爱未成年人暑期生活,开展“我是小小红色讲解员”活动

2021-07-28 来源:谢莹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8日讯(记者 谢莹 通讯员 李军舰 李寅龙)暑期来临,为增强辖区青少年对红色文化的了解和认同,丰富他们的暑假生活,近日,潭头社区党委组织社工开展“我是小小红色讲解员”青少年能力培育小组活动,通过集中学习、培训,让青少年学会讲述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打好精神底色。

此次小组活动采取自愿报名、公开选拔的方式进行,从20名报名人员中,选拔出10名中小学生。培训包括“理论+实践”,工作人员为组员传授讲解相关的理论知识,包括讲解前的准备、讲解的要求和基本技巧、讲解员礼仪以及讲解词的运用等理论知识。介绍宝安一大的相关知识,然后引导组员自己在网上收集相关信息写出讲解词,在小组最后一节分别上台进行展示,工作人员再对组员进行详细指导。

经过数天的培训,学员们既学到了知识、拓展了视野,也收获了友谊、提升了自信。小小红色讲解员张斐然在参加完展示后说:“通过小组学习,加深了我对红色知识的了解,今后会把更多的感情融入到讲解中,让自己尽快提升!”

工作人员介绍,接下来,社区将进一步紧紧围绕立德树人、培育时代新人的根本任务,通过培训、实践、总结、分享等一系列形式,引导社区青少年学习红色历史,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培养他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情怀,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一代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