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新安网格中心发放18万份“信” 关爱学子暑期安全

2021-07-28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通讯员 魏科)“家长您好,你两个小孩都在深圳过暑假,请一定教育他们注意交通安全、用电用气安全,这是新安网格中心印发的安全宣传资料请您收好,祝两位小朋友暑期平安愉快。”暑假期间,未雨绸缪、全力保障暑期在深学生的安全,新安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印刷了18万份《致居民和家长的一封信》宣传资料,发放给居民。

新安街道479名活跃在社区一线的网格员全面采集来深儿童信息,做到来有登记、走有注销。在走访登记的同时,发放《致居民和家长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全面做好宣传警示,督促家长对来深儿童进行安全教育和有效监护,从源头减少和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与此同时,充分发挥辖区楼栋长直接管理楼栋的有利条件,新安还督促和带领楼栋长检查出租屋用电用气等安全隐患,积极开展自查自纠,确保出租屋居住平安。

新安网格员提醒居民,切实履行监护人责任,加强对儿童的安全教育,家长要合理安排好孩子的假期学习和生活,加强日常监护,多与孩子沟通交流。在防范溺水方面,要重点教育孩子做到不私自下水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遇到同伴溺水时避免手拉手施救,应立即寻求成人帮助;在交通安全方面,要遵守各项交通规则,未满12周岁不得骑自行车上路;在消防安全方面,教育子女正确使用电器,远离易燃易爆物品,学会正确的火灾逃生、报警知识;在食品安全方面,不要采摘、捡拾和食用来历不明的食物。此外,强化疫情防控,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要勤洗手,多喝水,戴口罩,少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畅的地方,引导孩子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快乐的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