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宝企递四方组织力量向河南新乡、鹤壁捐赠冲锋艇

2021-07-28 来源:宝安日报

递四方员工搬运救灾物资。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相隔千里,‘豫’你同在,一箱箱的救援物资,彰显的是递四方人间大爱……”递四方河南分公司经理汪建晖在自己的朋友圈匆匆留下了自己的感悟。

连日来,河南多地遭遇特大暴雨并引发灾情,汛情灾情牵动人心。递四方集团总部第一时间组织公司力量,对灾情比较严重的河南新乡、鹤壁两地展开救援。

“24号当天,我和同事开一辆小车和一辆面包车,驱车90公里,将饮用水、方便面等生活物资送到受灾比较严重的新乡。”参与此次救援的汪建晖介绍,沿途洪水没过车轮,随时面临抛锚的情况,但汪建晖一心只想着能尽快为大家做点什么。

“我们了解到,目前灾区冲锋艇比较稀缺,所以公司紧急追加50万元善款,从上海紧急采购了第一批20艘大马力的冲锋艇,用于新乡、鹤壁的救灾抢险工作,希望这些冲锋艇,为灾区人民托起生命的‘诺亚方舟’!”递四方总裁曹光表示。

采购到冲锋艇后,26日下午4点,汪建晖带领吴启峰、寇迪帅、包建立、张家裕4名同事随物资奔赴救援地点,因为接收救援物资的特战救援队共享位置一直处于变动状态,等到他们会合交接物资的时候已是次日凌晨1点,汪建晖和同事们这才有时间席地而坐,吃上一口泡面。卸载、组装、测试完毕,经过一个通宵的奋战,汪建晖和几位同事才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驱车返回郑州市区。“因为我们这次捐赠的冲锋艇是紧急救援物资,当地政府一路绿色通道予以放行,为救援留出生命通道!”汪建晖说道。

“目前卫辉市、辉县市多处村庄乡镇人员被洪水围困,多地水位较深,甚至有2-3公里长的积水路段,积水深度1米以上,工程车辆难以进出,急需皮划艇和冲锋舟摆渡,你们这批冲锋艇可真是派上大用场了!”参与此次救援的特战救援队队长万云介绍。

截至目前,针对灾区的救援工作仍在有条不紊地进行,递四方将持续关注灾情及救灾工作进展,持续不断为河南贡献更多爱心和力量。

宝安日报记者 杨文静 通讯员 陶慧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