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宝安应急抢险队连续奋战抽排积水,收到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感谢信

2021-07-28 来源:

队员们离开作业现场时收到感谢条幅。

来自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建设与管理委员会的感谢信。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萍 通讯员 宋振豪 文/图)7月26日深夜,一封来自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建设与管理委员会的感谢信温暖了此次支援河南的宝安应急抢险队员们的心。

“近日河南连降暴雨,我校郑州龙子湖校区及明德园家属院受灾严重,地库进水、师生被困,灾情危重,贵队接到求助后,携带大型排水设备千里驰援……”这封感谢信里说,大家不顾疲惫、不惧艰险,第一时间投入排水抢险,连续奋战两天两夜,有效缓解了灾情,极大挽回了学校面临的财产损失,“我们谨代表全校师生向贵队全体队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据了解,河南大学郑州龙子湖校区任务点是宝安应急抢险队到达河南的第一站,这里计划今年9月开学,本来工程就在赶进度,又遇上这次大暴雨,现场涌入4万立方米的积水,可以说是十万火急。从24日22:30到26日7:00,队员们通宵作战,终于将积水抽排干净,解了校方的燃眉之急。

“暴雨无情,人间有爱。感谢广东省应急救援队深圳宝安排水队千里驰援!”在队员们离开作业现场的时候,还收到这样一条横幅,虽然连续忙了一夜已经很疲惫,但是大家都很高兴。“这次能帮到他们,我们觉得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队员廖钮锋说。

27日,队员们又是忙碌的一天。在郑州郑东新区的一个在建管廊,大家仅一个白天就在这里抽排了36000多立方米的积水。宝安应急抢险队领队刘建昌介绍,这个在建管廊宽15米、深10米、长约1公里,因为周边的积水都涌入了管廊,积水达到了150万立方米。在他们开展抽排的同时,其他地方的积水还在陆续涌入。

现场除了宝安应急抢险队伍,还有来自武汉等其他单位的兄弟队伍一起在通宵抽排。就在队员们加紧作业的同时,领队刘建昌和工程师宋振豪还马不停蹄地赶赴多个积水点进行现场勘察。宋振豪说:“因为有的地方还有积水,今天我们开车就像开船一样。”

“这次我们携带了龙吸水重型泵车,也带了水泵等设备,可以帮助解决小区地库水淹的问题。”刘建昌说,宝安应急抢险队将在河南继续发挥作用,帮助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