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影像

清平古墟月影灯光映新桥 体验古墟文化又闻娇儿闹

2021-07-27 来源:宝安日报

投壶、荡秋千、扔沙包是小朋友们最喜欢的游戏。

人山人海的古桥上,清平古墟成了人们夏夜纳凉最佳去处。

小朋友在寻找好玩的游园游戏。

新桥粮仓前的展览馆为街坊邻居带来看得到的流动党史。

清平墟市开市古筝表演。

夜晚降临,永兴桥上亮起了星点彩灯,夏日游园会正式启幕。

新桥街道清平古墟又开墟啦!傍晚时分,永兴桥头架起了一条光艳的市集长廊,湖光相映,桥影波光,满屏“落灯花”交相辉映的场景,美丽又热闹的景象,吸引了众多的街坊和游客。7月24日,“清平墟市·夏日游园会”在清平古墟影视小镇开市,在游玩中体验汉服文化、学习党史,体验“墟市+党建+汉服”的乐趣。

“清平墟市”的正入口,门楼上的风车随着风转动,远远就能看到后面的市集长廊,人群熙攘,如星光隧道一般。市集设在永兴桥头,在它的下面,是湖水的波光粼粼,而从更高的位置俯瞰,灯光点亮了整片古墟。

随着富有新桥元素的麒麟舞狮热闹敲锣开市,清平古墟挂上灯笼、飘起彩旗,生机勃勃。众多汉文化爱好者身着汉服游园,为新桥街道注入夏日活力。现场乐队街头演奏,引人驻步欣赏。这是传统文化与潮流文化的嫁接与融合,在湖光灯影中开启夏日游园。穿上古色古香的汉服,踏上古墟青石板路,触摸斑驳灰墙,投壶、猜灯谜、丢沙包、荡秋千……清平古墟汉服夜市活动带你回到过去,而这也是“汉韵清平”汉服文化节的前奏活动。

新桥粮仓前,《建党伟业》、《开天辟地》等经典红色影片在露天放映。新桥粮仓从电影艺术的角度,特别策划了“银幕上的光辉历程”红色主题展,游园会期间免预约开放。古色古香的清平古墟以“墟市+党建”,让市民朋友们跟着电影学习党史。

“清平墟市”创意市集是目前深圳唯一的桥上墟市,也是清平古墟影视小镇旗下具有特色和区位影响力的创意市集IP品牌。接下来的一个月里,每周五、六、日下午5点开市,连续4周再现深圳西部商埠集市昔日的繁华。与以往的墟市不同的是,本次特别策划的“清平墟市·夏日游园会”主题活动全新升级,以“墟市+党建+汉服”为核心,“清平墟市”集结12家深圳本土原创手作品牌、7大游园会互动体验,邀市民朋友们在仲夏夜湖畔穿汉服、听蝉鸣、数星星,穿越回那年记忆中的夏日时光!

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王啟丹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