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影像

奋战30余小时 抽排积水4万立方米

2021-07-27 来源:宝安日报

26日早上,宝安应急抢险队完成首个任务点的积水抽排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萍 通讯员 宋振豪 文/图)在经过持续30多个小时的抽排作业后,支援河南的宝安应急抢险队员们结束了第一个任务点的工作,随后又马不停蹄赶赴5个积水点进行现场勘查,最终确定在白沙镇开展新的抽排工作。

26日早上7点,宝安应急抢险队第一个任务点——河南大学国际校区施工现场的积水终于抽排完毕,抽排量近4万立方米。从24日晚22:30开始抽排作业,队员们连续工作了30多个小时。据了解,因为受排水管道影响,设备不能达到最大抽排量,所以比原计划多出了十几个小时。抽排结束后,队员们立即开展收管工作,打扫完现场后随即赶往下一个任务点。

不到一天的时间里,抢险队领队刘建昌一行马不停蹄,先后前往蓝宝湖畔晓风小区、升龙广场、绿地之窗、雅居乐国际花园、白沙镇等五个地点开展现场踏勘,针对每个小区的抽排方案和设备配备提供技术支撑。但因为四个小区均为地下室积水,垂直式龙吸水抽排设备无法展开抽排作业,大家随后在白沙镇寻找到合适的作业点。

“这个积水点上游的几个小区地下停车场全部被淹了,积水被抽排到市政路上,然后又流到了一个在建综合管廊里。”宝安排水有限公司运营管理部工程师宋振豪介绍说,“我们准备通过抽排降低市政管网的液位,同时可以把进入综合管廊的水抽到旁边的河流里,减少积水对在建综合管廊的影响。”据悉,目前现场正在开挖平整场地,27日设备可正式进场开始抽排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