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关爱成长大礼包一一送上门 来深娃个个笑哈哈

2021-07-26 来源:宝安日报

沙井街道网格中心“网邻荟”妇联的执委将“关爱大礼包”送到来深儿童的手上。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李茜 文/图)“成长绘本,成长服务卡,成长心愿卡,孩子们想要的一件都不落!希望你们在沙井度过一个别具意义的暑假。”为积极响应教育部门关于探索开展暑期托管服务的相关部署,沙井街道今年的“瓦蓝童梦计划”进一步扩大关爱覆盖面,积极链接辖区各类资源完善服务,连同街道网格中心“网邻荟”妇联,为辖区包括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子女在内的147名来深儿童送上成长关爱大礼包,用爱心和真情温暖孩子们的心灵。

自“瓦蓝童梦计划”启动以来,举办了一系列包括“童心向党赞百年·工创筑梦新时代”、“科技时代·工业未来——逐梦大湾区”、“云游漫步——地球家园守卫战”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企业员工子女的暑假过得格外充实。值得一提的是,为扩大关爱覆盖面,辖区“四新”领域妇联的代表街道网格中心“网邻荟”妇联主动作为,在日常巡查工作中了解到辖区不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子女都来到沙井过暑假,急需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指的是互联网行业、快递物流行业及快递员、外卖送餐员、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等。”网格中心“网邻荟”妇联主席巫丽辉介绍道,“我们希望通过赠送成长大礼包的方式唤醒家长对孩子的爱,让社会各界更加关注来深儿童。”

记者了解到,“关爱大礼包”干货满满,里面既有瓦蓝童梦绘本、居家安全知识绘本、儿童绘本、亲子绘本,还有成长服务卡、成长心愿卡。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关爱的147名来深儿童中,有47名儿童是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子女,街道网格中心“网邻荟”妇联的执委们贴心地一一上门,将“关爱大礼包”送到来深儿童的手上,让他们在与父母共读亲子绘本之中收获知识并感受父母传递的爱;通过成长服务卡架起与社区的“连心桥”,在所需之时能联系社区各部门工作人员协助;让孩子们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