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点赞宝安文艺志愿服务

2021-07-26 来源:宝安日报

文艺惠民诠释大爱,志愿服务温暖人心。近年来,具有宝安特色的文艺志愿服务开展得有声有色,不仅得到了中国文联及省、市文联的高度肯定,更是赢得了宝安群众的广泛好评,为宝安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谱写了新篇章。

文艺志愿服务是文艺事业和志愿服务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基层、繁荣创作、服务人民的重要途径和有力抓手,在弘扬时代精神、服务基层群众、创新社会治理、引领文明风尚等方面发挥着独特而重要的作用。因此,深化文艺志愿服务既是时代所需、社会所盼,也是群众所愿。近年来,宝安的文艺志愿服务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产生了广泛且深远的影响。宝安区率先于全省成立区级文艺志愿者协会,自协会成立后,号召动员宝安广大文艺工作者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结合实际创新工作体系,推动文艺志愿服务常态化,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社区基层,活跃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宝安区还举办了宝安首届文艺志愿服务“百佳人物”评选活动,在海滨广场上举办了声势浩大的“文艺志愿小分队”授旗仪式,为推动宝安基层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宝安日报记者 张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