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宝安216名星级文艺志愿者受表彰

2021-07-26 来源:宝安日报

相关领导嘉宾与演讲大赛获奖选手合影。

“我把党来比母亲”演讲大赛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浩 通讯员 罗宇文 陈森泉 文/图)7月23日下午,宝安区文联、松岗街道办事处主办的宝安区星级文艺志愿者表彰暨“我把党来比母亲”演讲大赛,在松岗街道文化艺术中心隆重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颂在党的领导下宝安区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团结动员广大文艺工作者逐浪湾区建设大潮,勇当新时代宝安追梦人。

本次“我把党来比母亲”演讲大赛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载体,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活动集中展现了宝安区文艺工作者积极投身基层实践,敢于干事创业的良好精神风貌,他们以丰富的工作经验、饱满的工作热情,创作出有深度、有温度的文艺作品,向广大市民传递正能量。活动现场,选手们各展风采,以生动精彩的演绎方式,讲述党的百年辉煌历程、革命先烈英勇无畏保家卫国的红色事迹,述说基层工作中的难忘故事,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对党的忠诚,对祖国未来发展的美好期待及祝愿。现场评委遵循“公开、公正、公平”原则,从参与形式、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原创作品、综合形象等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评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本土原创,是此次演讲比赛一大亮点。参赛选手从身边人、身边事中找寻动人瞬间,通过讲述自己经历或了解的真实故事,展现出一个个鲜活饱满、具体生动的志愿者形象。

当日,现场还进行了宝安区星级文艺志愿者表彰,216名宝安区文艺志愿者获奖。宝安区文联主席史文集,宝安区文联党支部书记、二级调研员赖为杰,宝安区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刘明军,宝安区文联秘书长黄超华,松岗街道党工委委员、总工会主席、二级调研员廖文安,松岗街道党工委委员、党建工作办公室主任廖国军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为星级文艺志愿者代表及演讲大赛获奖者颁奖。

史文集表示,文艺志愿服务是文艺事业和志愿服务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基层、繁荣创作、服务人民的重要途径和有力抓手,在弘扬时代精神、服务基层群众、创新社会治理、引领文明风尚等方面发挥着独特而重要的作用,因此,深化文艺志愿服务既是时代所需、社会所盼,也是群众所愿。希望宝安广大文艺志愿者始终把弘扬先进文化、坚持公益利他作为基本要求,保持乌兰牧骑的优良作风,把关爱他人、服务社会与实现个人价值有机统一起来,将优秀艺术留在群众心间,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

区星级文艺志愿者名单

丁燕、万璐、万迪龙、马莹、马艺萍、马清霄、王华、王欣、王文舵、王心宁、王召、王伟国、王枣燕、王建平、王建军、王显召、王盛菲、王笛、韦勇、韦显海、文远章、方清、邓海、邓瑛、邓婷婷、邓微观,艾清、叶美洁、叶晓梅、叶海涛、田洪鑫、田悦涵、史周冕、师文娟、吕路、吕鄂军、朱小妹、朱文胜、朱雪丹、伍晓峰、刘川、刘晶、刘广福、刘子源、刘月明、刘延璐、刘远方、刘利香、刘明军、关发为、池雪平、许明、孙丽红、孙瑞强、麦花琳、贡顺云、苏爱玲、杜世娟、杜晴婷、巫定、李明,李辉、李开宁、李作龙、李林青、李国英、李炜柱、李珍娟、李剑飞、李高扬、李雪琴、李银姬、李敏、李淑贞、李福泉,杨年青、杨克祥、杨彩霞、肖酉玲、肖建明、肖惠霞、吴小花、吴金发、吴思妍、吴雅旋、邱立业、何欣、何睦,何山、何淳联、余冬妮、邹挺、汪艳彬、宋昌、张郁、张文杰、张火生、张玉玲、张志强、张丽婷、张秋秋、张素娟、张慧娟、张德利、张璐、陈小武、陈小清、陈川生、陈友涛、陈军、陈志忠、陈志彪、陈丽莉、陈灿、陈林波、陈旺军、陈培勇、陈森泉、陈惠波、陈翠萍、陈增旺、林向阳、林晓薇、林家润、林毓彬、欧阳凤雪、卓佩丽、罗宇文、罗国辉、罗建民,罗晓琳、罗跃芝、罗章泽、罗惠芬、周岳崎、周菊香、周献平、冼建文、冼润长、郑如意、练庆传、赵强、赵静、赵鹤、赵秀娟、赵炜、赵梓琳、赵斯达、赵睿、胡乔茂、胡堂山、钟志刚、钟其标、段福平、姜佩、姜贺、姜少斌、姚志坚、秦莉红、秦善舜、袁如锦、夏云、晏剑、徐健琪、徐强英、徐嘉遥、郭建勋、唐小林、唐诗、黄世英、黄冬东、黄永珍、黄丽娟、黄金金、黄建华、黄剑飞、黄超华、黄超丽、盛刘诗音、崔霞、崔宇婷、阎敏、梁冰、梁朝、彭兰平、彭志奇、董小乔、蒋正、蒋尚宸、蒋鸿飞、韩梦元、黑旭、程建、程亭亭、童艳龙、曾志、曾佩、曾瑞体、曾慧玲、温小七、温少华、谢仕强、谢羽丹、谢俊山、赖翔龙、虞朝霞、窦玉红、谭霞、黎映现,潘卫东、潘珏球、潘惠珍、魏琴燕、魏鹏成、魏愫珣、瞿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