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大学生暑期实习去哪?团区委举办见面会为他们搭桥

2021-07-26 来源:宝安日报

见面会上,同学们咨询了解各单位招聘岗位的具体要求。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曾祥坚 文/图)7月23日,团区委在宝安区青少年宫举办第十九届“走进社会大课堂”大学生社会实践供需见面会,发动区直机关、各街道、国有企业、民营企业等超过100家单位提供了300余个暑期实习岗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学生近400人入场应聘,现场达成实习意向85%以上。

见面会上,同学们仔细了解各单位招聘岗位的具体要求,招聘单位代表耐心予以讲解。“我是一名在校大学生,这是我连续第二年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疫情防控让我更加深切感受到社区基层一线工作人员的艰苦奋战精神,今年我依旧投了社区一线的实习岗。”来自深圳大学人力资源专业的周明坦言。

今年的见面会,基层及社区一线的岗位仍旧占据多数,让青年大学生能充分到基层练就吃苦耐劳、勇于奋斗的品质。同时,今年也出现了众多国有企业单位实习岗位,为国有企业储备青年人才提供了平台。见面会现场还提供职业规划解疑、就业指导咨询、导师“一对一”就业技能指导、简历批改和人才入库等多样化服务。

为切实满足青年实习就业需求,搭建青年成长成才平台,团区委今年持续开展宝安青年实习就业服务,实施“展翅计划”,为宝安青年搭建职业成长发展平台,提供常态化实习就业服务。宝安区“走进社会大课堂”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自2003年开办以来,已连续举办19届,累计为3500家机关企事业单位提供储备青年人才服务,以及提供近60000个实习和见习岗位,为数万名大学生搭建了社会实践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