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影像

5位教师荣膺“年度教师” 7人获提名奖

2021-07-26 来源:宝安日报

5位教师荣膺“2021宝安教育系统年度教师”。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 通讯员 朱瑒文/图)宝安教育系统现有教师3.12万名,谁可获得2021年度教师殊荣?近日,经过紧张激烈的现场评选,5位教师迎来高光时刻,荣膺“2021宝安教育系统年度教师”。另有7位教师获得提名奖。

经过学校评选推荐、无领导小组专题讨论、评分等层层选拔,共有12名深受学生喜爱、广受社会赞誉的年度教师候选人,参加于7月23日下午举行的决赛。

本次决赛,主办方邀请高校教授、教科院专家、往届深圳市年度教师、媒体代表等组成专家评审团,同时邀请20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校长、优秀教师代表组成大众评审团。根据现场评选流程,12位选手按抽签顺序登台,通过5分钟内视频展示、5分钟内个人展示以及3分钟现场答辩,分享各自的教育理念、教学经验、施教方针,并围绕授课方式改进、育人方式变革等方面进行深入阐释,全方位展示教育智慧与创新思维。

选手之中,有为了提高内高班学生语文能力研读不下200本专著,推出基于文本细读的问题化教学法的民族教育赶路人陈玉领(松岗中学);有主笔宝安区整本书阅读课程成果报告,荣获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实现广东省一等奖零的突破的语文教师李平(宝中集团初中部);有在全国、省、市、区级教师技能大赛中夺冠的化学教师郑良凯(宝中集团高中部);有2次赴马来西亚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做德育上瘾”的德育主任李银姬(灵芝小学);还有从代课教师到区名师市骨干全国中青赛评委的物理教师白红艳(宝一外)。

综合专家评审团和大众评审团的打分,以上5位教师荣膺“2021宝安教育系统年度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