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航城街道:志愿服务做表率,文明创建齐参与

2021-07-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3日讯(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胡月 李梅翠)“您好!现在是红灯,请等绿灯亮了再过马路。”“您好!请戴好头盔,注意安全。”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近几日,来自航城义工联的志愿者们从早上7点到晚上8点轮流值守在辖区各重要路口,协助执勤交警引导路人文明出行。他们身穿红马甲,或手举“航城义工,文明劝导”的小红旗,将闯红灯的路人拦下,为其普及交通安全常识;或对骑行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上路、逆行、横穿马路等违规行为进行教育劝导,呼吁大家遵守交通规则;或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为有困难的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这么闷热的天,你们还坚守在路口开展志愿服务,挺不容易的,我们应该多多理解,配合你们的指挥,遵守交通规则,这也是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于志愿者们的暖心举动,外卖小哥感慨道。

志愿服务是展现一座城市文明风尚的新标志,志愿者是文明城市创建的生力军。自7月19日以来,航城辖区共有1000余名志愿者投身到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中,他们有的忙碌在街头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有的在垃圾分类点位开展志愿督导、有的坚守在基层各志愿服务站点向市民提供便民服务,还有的协助相关职能部门开展消防安全宣传、禁毒普法宣传……志愿者们的默默付出正一点点带动辖区市民们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下一步,航城街道团工委、义工联将继续创新方式方法,不断壮大志愿者队伍,将创文知识广泛传播,营造出人人支持创文、人人参与创文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