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头条新闻

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守好空中门户

2021-07-23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陈董成)7月22日上午,宝安区委书记王守睿率队到福永街道凌霄花园集中管理宿舍专区,实地调研检查国际航班机组和机场相关工作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集中管理宿舍专区是外严防输入的重要防线,必须切实做到人员管理一个不落、防疫措施一个不漏,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守好深圳的空中门户。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立德,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孟锦锦,副区长李懿参加调研检查。

在平稳处置“6·14”疫情的过程中,宝安与机场集团制定实施了联防联控十条措施,包括国际航班机组和机场相关工作人员集中管理措施。位于福永街道的凌霄花园就是其中一个集中管理宿舍专区,目前管理服务人员共有454人,是外严防输入的重要防线。7月22日上午,区委书记王守睿来到这里,与机场集团总经理朱恩平一同实地调研检查防疫工作情况,向现场负责人详细了解工作流程、管理机制、风险管控等,深入检查风险隐患,叮嘱现场专班要增强风险意识,有困难要及时提出,区委区政府将全力支持解决,并肩做好防疫工作。

王守睿强调,疫情防控是“1”,其他工作是“1”后面的“0”,必须着眼发展全局,以“一失万无”的慎微精神和忧患意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保障机场安全平稳运作。要严格落实集中管理防疫要求,压实各单位主体责任,形成工作制度,由专人现场负责跟进,确保人员一个不落、措施一个不漏。各机组、工作组要提醒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并以独立模块化管理的模式预防交叉感染,做到不同航班之间、国际航班与国内环境之间“两个切断”。要做好人文关怀,设身处地、全心全意为集中居住人员做好保障和服务,配好电视、互联网等设备,并科学做好心理辅导,凝聚起强大合力,团结鼓舞大家共同抗疫。

王守睿要求,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站在服务全市、全省、全国疫情防控大局的高度,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坚持动态检查风险漏洞和薄弱环节,及时完善防疫措施,切实筑牢守好严密防线。要坚持“提级防疫”策略,盯紧盯牢各个工作细节,严防风险泄露,全力以赴阻断境外疫情输入的渠道。要坚持标准不松、一视同仁,继续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不断加强联防联控,主动作为、密切配合,全方位支持机场和各航司做好防疫,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