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头条新闻

上半年宝安公共资源交易总额570.48亿元

2021-07-09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记者 何柳 通讯员 张哲宇 邹文金)近日,记者从深圳交易集团宝安分公司(下称“宝安分公司”)获悉,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宝安分公司共办结项目4330宗,法定期限内办结率100%,交易总额达570.48亿元,同比增长53.45%。数据报表显示,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实现改革整合后,宝安公共资源交易发展进入新阶段。

今年以来,宝安分公司紧扣中心工作,以“三个聚焦”,完善制度建设、深化业务拓展、提升服务意识,助推工作效能显著提升。据悉,该公司制定印发了《深圳交易集团有限公司宝安分公司政府采购项目质疑工作指引(试行)》,进一步规范质疑工作处理;制定了《深圳交易集团有限公司宝安分公司封闭定标区管理规定》,加强场地管理;制定了《深圳交易集团有限公司宝安分公司业务归档工作指引(试行)》,确保档案不断档;起草了《深圳交易集团有限公司宝安分公司信息系统应急处理预案》,保障平台信息安全;通过明确其他交易业务线下项目留痕管理的方式,规范管理,降低风险。

上半年,围绕宝安中心工作,宝安分公司完成一批重点重大项目。新桥街道万丰社区大朗山片区城市更新项目成交金额257.36亿元,福海街道红塘片区城市更新项目成交金额130.21亿元,新桥东片区重点城市更新项目一期10-05地块施工总承包工程中标金额6.88亿元。同时,尝试拓展不同类型业务,推进“平台之外无交易”,完成宝安区首宗建设-运营-移交(BOT)模式PPP项目即沙井体育公园PPP项目招标;争取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及托育机构运营招商等项目进平台,已有1项挂牌。积极做好集中采购目录,限额以上项目的对接沟通,不断探索开展建设工程招标咨询、招标代理等业务。

有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宝安分公司月人均业务受理数量由改革前8.96项增至改革后的14.43项,同比增长61.05%,改革成效显著。下半年,宝安分公司将继续按照深圳交易集团整体部署,承担改革发展的使命,紧扣“廉洁从业”和“服务质量”两条生命线,不断加强平台建设,同时,紧密结合宝安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主动对接招标采购单位,全力做好各项招标投标工作,围绕客户需求,不断提升服务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