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区教育局感悟磅礴思想伟力 擘画高质量发展蓝图

2021-07-08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通讯员 朱瑒)百年风华正茂,感恩奋进新程。区教育局在组织教育系统上下认真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之后,教育局机关召开专题会议学习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饱含的科学内涵和思想伟力,凝聚奋进新时代的澎湃动能和磅礴伟力。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在两个一百年交汇之际的重要时刻,向全世界发出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强音,简洁精炼、字字珠玑、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意义重大,教育系统上下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深化对“一个庄严宣告、一种重大精神、一个百年主题、四项伟大成就”以及“九个必须”的理解把握,二要深化对以史为鉴、开创未来“9个必须”规律性总结的理解把握。

会议强调,百年风雨路,奋进正当时。区委区政府赋予教育系统“先行示范,教育先行”的时代新担当新使命,系统上下在新的“赶考”路上,要注重从伟大的建党精神中激发进取之心、砥砺担当之行,把学习领会转化为实干苦干巧干的作风接续奋斗,以“五好(好理念、好空间、好课程、好队伍、好生态)”发展理念,擘画教育“十四五”发展蓝图,不断在均衡优质上达到新高度,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步伐,在为群众办实事上实现新突破,打造好每一所学校,培育好每一位学生,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