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新安街道举办“百年岁月、光辉历程”党史图片展

2021-07-02 来源:宝安日报

新安党员干部群众观看图片展。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6月30日,新安在街道办公楼大堂举办“百年岁月、光辉历程”党史图片展,分7个版块、用139张图片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深切感悟建党百年的艰辛历程、辉煌成就,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

用党史来教育人、启迪人、感化人和鼓舞人,新安此次图片展根据《中国共产党简史》的历史脉络,分为开天辟地、艰难岁月、胜利曙光、初升朝阳、伟大转折、东方风来、初心使命7个版块,以时间为序,以重要时间和重大事件为坐标,通过139张图片,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百年光辉历程。图片展还专门设置了宝安区“四史”宣传教育主题地标区域,让街道党员干部、工作人员和前来办事的居民群众了解宝安红色印记,感受身边点滴变化,激发爱党爱国热情,为“双区”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新安街道“百年岁月、光辉历程”党史图片展是新安“三百工程”之一。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新安坚持“三个注重”,用100个特色项目、100项宣传精品、100件民生实事,坚持红色文化浸润、红色力量惠民,让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暖民心。

注重组织保障,高起点谋划

新安街道党工委紧跟上级部署要求,快速推进,建章立制,成立以街道党工委书记为组长的新安街道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特色推出党史学习教育“四张清单”(含机关党支部、社区党委、处级干部、党员四张党史学习教育清单),坚持挂图作战、实时跟踪,确保责任到人、落实到岗。

注重学习教育,高要求落实

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发挥示范作用带头学,认真参加理论中心组学习、摩天轮下音乐党课及参观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旧址等,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机关党支部、社区党委结合实际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精心策划100个特色学习项目和100个宣传文化精品。累计开展主题党日、读书日及其他形式学习241次,组织基层党员参加专题培训41次,基层党组织书记讲专题党课92次,开展各类专题宣讲80场,听众达4740人次。截至6月底,党史学习专题党课已覆盖街道27个党委,359个党支部,党员教育覆盖率达100%,党员们在学思践悟中汲取红色精神,牢筑党性根基、坚定理想信念。

注重实践成效,高标准推进

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效。新安着力打造特色亮点项目。坚持“一支部一品牌”“一社区一亮点”,打造36个特色亮点项目。全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各机关党支部、社区党委结合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共296项,覆盖交通安全、文化惠民、消防安全、便民利民等领域。从社区和基层党组织上报的近1000件民生实事中,新安精选出“100件”“看得见摸得着”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实事项目,加快推进,高效办理,迅速回应群众关切。截至6月28日,已完成街道重点民生项目清单任务1项,建成足球场7片。此外,海富社区在裕安市场实施“电动车充电设施升级改造”,公共服务办在全街道开展10场AED培训,行政事务大厅“免证办”、新改扩建非机动车道10千米、打造“10分钟法律服务圈”等惠民重点项目,从创业、交通、居家、未成年人关爱、行政事务办理、健康急救等方面,实实在在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宝安日报记者火星通讯员刘琼璇岑宇斌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