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学党史颂党恩争做党的好孩子——海裕小学亲子社群传党恩侧记

2021-07-02 来源:宝安日报

海裕小学创设亲子社群推动家校社齐学党史。

“七一”前夕,海裕小学部分班级相继开展亲子社群党史学习教育,例如一(1)班、一(3)班学生,在社区唱响红色经典歌曲,在歌声中抒发对党、对祖国的爱;一(4)班同学则在社区集中观看了红色经典电影《闪闪的红星》,感受革命先辈英勇顽强保家卫国的感人事迹,朱慈榆同学的爸爸还应邀讲党史故事,勉励孩子们“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

“亲子社群活动,打破以往亲子活动的局限,旨在深度促进家长、孩子、家庭三方的多维互动。”海裕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汪凌介绍,“自去年9月学校开办以来,各班如火如荼地开展亲子社群活动,平均每个班一个学期便达5次之多。党史学习教育中,亲子社群发展成为家校社齐学党史的新平台,衍生出‘爸爸讲红色基因’等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新形式。”

亲子社群学党史传党恩,其实只是该校创新手段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缩影。

为了引导全体学生(目前仅有一年级),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该校合理利用主题班会学党史,其间各班班主任带领学生了解党的诞生、认识党旗党徽、学唱爱国歌曲,并进行趣味答题,通过生动的党史知识、鲜活的英雄事迹,助力孩子们知党恩,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同时,该校组织开展童心巧手画党史,海裕学子纷纷拿起画笔,童心巧手,画出一幅幅党史学习板报,表达对党的热爱之情;开展“童心向党学先锋 争做尚善好队员”红色经典歌曲班级合唱比赛,除了必选曲目《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外,各班精心选曲,《红歌献给亲爱的党》、《红星歌》、《我爱北京天安门》等,纷纷在小舞台上唱响,充分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

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 通讯员 罗宜填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