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学史力行守初心 助力生长担使命——海城小学党史学习教育剪影

2021-07-02 来源:宝安日报

海城小学全校党员教师一人一节党史学习教育示范课。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适逢建党百年,海城小学通过学习强国App读文章、看视频并进行研讨大比拼等形式,不断将“研‘习’精神,促长海城”党史学习教育掀起新高潮。

海城小学党支部学习强国下载率和每天参与度都达到100%。依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丰富党史资源和强大功能,该校党史学习教育实现由“灌输式”向“互动式”转变,党员们在平台上分享、交流,看党史、追视频、晒积分已成新风尚。支部还利用学习强国上的党史小课堂,每日推送党史资料到学习群,定期对党员的成长积分考核表彰,激发党员们“争学”热情。

为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该校秉持“海纳所需,精彩生长”办学理念,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等搬上文化墙,一体化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室,为师生建设红色学习环境。同时,通过线上学习材料推送、智慧党建学习平台等,实现集体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线上线下齐发力。

在此基础上,党员教师创先争优,打造红色精品课堂。学校党支部书记徐莹莹以“让党史精神照耀我们”为题,带领师生从建党百年历程中探索中国共产党胜利的密码;各位党员教师则在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不断汲取知识的同时,勇于探索,从儿童视角出发,运用灵活多样的教学手段,或是讲党史故事、或是观看党史视频,抑或演唱革命经典歌曲,让党史学习教育贴近儿童心灵,入脑又入心。

该校还组织党员教师,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馆、土洋村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在烈士们曾经战斗过的地方,缅怀革命先烈、感悟百年党史;在学生中开展“童心童手绘童梦,最美诗书献给党”,发动海城学子通过诗书画作品,抒发对祖国红色历史的追忆,坚定童心向党、发愤图强的信念与理想。

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 通讯员 肖玉竹 陆玮玮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