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深圳宝安网>

锐曼智能数千台机器人远销海外

喷雾机器人投入使用。

“自4月中旬接到美国和日本客户的订单以来,确认和意向订单不断,近期又有400台喷雾机器人发往海外。”记者在深圳市锐曼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加班加点打包货物,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从去年开始,公司陆续接到不少国际订单。截至目前,已有数千台锐曼紫外线和喷雾机器人积极投入全球抗疫的战斗中。

在商场、医院、车站等公共领域,使用的是传统人工消毒的方式,不仅效率低,难以保证全面性,而且会威胁消毒人员的自身安全。锐曼喷雾机器人以机器人底盘为载体,自主移动式多点位消毒,能够根据既定的路线自动、高效、精准地进行消毒灭菌。

喷雾机器人是如何工作的?稀释后的消毒液经超声波雾化后,形成2~5μm微小的颗粒,以3000mL/h超大雾化量进行喷射,形成悬浮微粒不停地做无规则运动,有效抑制附着在物体表面的微生物,细菌和病毒,实现360°无死角全面杀菌消毒。

机器人可以自主导航至指定的消毒区域,通过机器人的定时消毒功能,自动执行消毒任务。与此同时,锐曼自主开发的机器人梯控系统(选配),实现机器人自主搭乘电梯和跨楼层消毒,全自动无人值守,真正实现人机分离,避免人员接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在进行消毒作业之前,用户可以根据消毒区域的不同,选择单次消毒或循环消毒的消毒模式,自定义消毒目标点位的停留时长。通过激光SLAM与V-SLAM多传感器融合技术,实现高精准导航定位和智能避障,并且在电池电量不足的情况下,机器人自动返回充电。

值得一提的是,锐曼独有云服务平台,打破时空、经验和设备的限制,支持远程导航建图,最大支持40000㎡,通过输入机器人的序列号,跨区域远程连接和控制机器人,同步机器人的建图信息,实时显示机器人的电量、激光、定位、急停开关等信息,即使是非专业人士,也能轻松完成导航建图。

疫情期间,已有大量锐曼机器人投入抗疫行动中,如:紫外线机器人、喷雾机器人、配送机器人、导诊机器人等等,已被广泛应用在医院、商场、酒店、车站等领域,这标志着锐曼机器人已面向全球市场展开,产品受到国际市场广泛认可。

截至目前,锐曼机器人产品已覆盖美国、英国、法国、日本、加拿大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企业负责人表示,作为国内新一代智能移动机器人的技术先行者和开拓者,锐曼将秉承“实现机器人在全球各个领域的商业成功”的企业使命,为全球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与服务。

宝安日报记者 高山 通讯员 骆顺超文/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